欢迎访问甘肃人事考试网,今天是: 您是本网站 第0名访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厅要闻 > 文章详情

2022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甘肃赛区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根据人社部统一安排,2月24日上午,2022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甘肃赛区比赛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人社系统的50名选手通过机考方式参加比赛,比赛全程闭卷、全程监控、全程录像,确保公平公正。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在线参加督考工作会议并发言,周丽宁介绍了我省近年来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汇报了练兵比武比试工作准备情况,随后对比赛考点进行了巡视。驻厅纪检组、厅直属机关纪委对比赛全程监督。


    近年来,在人社部的直接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甘肃省人社系统把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行风建设的有力抓手,紧扣“常练兵、树标兵、锻精兵”三项重点,以转作风、提质效、优服务、促履职为目标,大规模持续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推动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实现“六个转变”。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按照人社部安排部署,省人社厅统筹谋划安排,加强分类指导,建立完善岗位练兵常态长效机制,依托“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平台,持续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并综合运用线上比、现场比、工作中比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多样化技能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各级人社部门坚持寓练兵于业务工作当中,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动员宣传,积极引导参与,在全省人社系统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比武练兵热潮。2022年,面对3个波次的疫情影响,省人社厅先后4次召开全省练兵比武视频推进会,创新开展两轮线上集训活动,做到“云端练兵不放松,线上集训不停歇”。9月24日,顺利举办了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比赛,并将比赛结果纳入各市州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在全省人社工作会上对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培树岗位练兵明星,唱响人社服务好声音。

赛事有期,练兵常在,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把深入实施行风建设提升行动与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锻造“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理念,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