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人事考试网,今天是: 您是本网站 第0名访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文章详情

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考试甘肃考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单独划定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25号)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在部分地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教〔2023〕74号)要求,现就做好我省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考试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甘肃考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地区

(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3个)。具体为:靖远县、会宁县、麦积区、秦安县、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古浪县、庄浪县、静宁县、环县、镇原县、通渭县、渭源县、岷县、武都区、文县、宕昌县、西和县、礼县、永靖县、东乡族自治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临潭县、舟曲县。

(二)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及天祝藏族自治县。

二、申报范围及要求

 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且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考生,于2023年12月13日9:00—12月21日17:00期间通过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考试考务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并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本人承诺书、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具体格式详见附件)。

2.本人在单独划线地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表。

三、合格标准划定

申报工作结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根据统计分析结果,报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后,通过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www.ruankao.org.cn)向社会公布。

四、资格证书发放

(一)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考生,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但全部科目成绩达到当次单独划线合格标准的,发放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

(二)不符合单独划线地区的考生到单独划线地区工作,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但全部科目成绩达到当次单独划线合格标准的,可向单独划线地区所在地省级考试管理机构申领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

五、资格证书效力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考试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仅在单独划线地区有效。

六、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考生在提交材料和申领证书时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单独划线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相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咨询电话:0931-4676230、8507219

附件:附件承诺书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