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人事考试网,今天是: 您是本网站 第0名访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 > 文章详情

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 考试录用公务员甘肃考区笔试常见问题 考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一、问:官方网站是什么,在哪里查看?

答:官方网站为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考试报名、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等事项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点击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按照需要进入不同入口。

图片1.png

甘肃考区考前须知、疫情防控等事项,请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gansu.gov.cn/)人事考试栏目、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网页(http://ks.rst.gansu.gov.cn/ncms)及微信公众号、各市州官方网站(后续整理公布)查看。


二、问:重要时间节点是什么?

答:主要有四个方面:

1.确认缴费:202211100:00111524:00

2.准考证打印:202211290:0012415:00

3.笔试时间:

2022123

下午  14:00—16:00  专业科目考试

2022124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7:00  申论

4.成绩查询:20231月,输入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官方网站查询。

三、问:报名确认需要注意什么?

答:需要认真阅读系统提示的《报名确认须知》。

照片上传:需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保证清晰。照片上传之前均须通过照片处理工具进行处理(可在系统内下载使用)、保存。

考区选择:除专业考生外,其他考生须将考试地点选择为本人工作地、学习地或常住地所在市州,确认后不可更改。当前全省各地对人员跨区域流动、聚集管控都较为严格,建议考前七天不离开所选考点城市,避免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网上缴费:完成后如需打印发票,可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www.gszwfw.gov.cn),点击便民服务专栏中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在查询(打印)中选择票据查询打印功能,输入缴款码信息自行打印非税发票。选择微信支付的考生,可在微信界面服务通知自助查询缴款码;选择支付宝支付的考生,请于考后联系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获取。

减免考试费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可以减免报名费(150元)。符合条件的考生,请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系统《甘肃考区报名确认注意事项》并按要求办理,此项工作受理时间为11100:00111424:00,逾期将无法办理。

四、问:参加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是什么?

答:考生须在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时刻关注甘肃省健康码状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各考区将于考前7-10天发布应试疫情防控须知,考生须提前了解所选考区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一定要在准考证打印前下载、查看附件,避免错过重要消息。

如考前疫情防控政策出现新变化、新要求,我们将通过省人社厅官网、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网页及微信公众号和各考点城市官方网站及时发布公告。

五、问:参加考试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一)考生须熟悉考场规则(准考证打印系统页面)、及《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等规定并自觉遵守,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等行为。

(二)考前考生应认真检查居民身份证件有效期限,如考试当日证件过期,请提前补办。考试当日考生凭打印的纸质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当日,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接受防疫检查(具体要求以各考点城市公告为准),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后30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进行入场安全检查,严禁将手机、计算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设备带至座位。

)严禁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将试题和答题卡内容进行抄录、拍摄、复制、传播。

)考生不得撕毁、损坏试卷、答题卡等考试材料,须正确填写(填涂)试卷、答题卡及个人信息,未填涂或填涂错误的责任自负。

)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请考生考前一天熟悉考点地址和交通路线。

六、考试相关问题咨询电话是?

答:全国政策咨询电话  010-12370

全国技术咨询电话  010-12370

全国考务咨询电话010-87901866,010-84237866,010-84237802

甘肃考区咨询电话0931-85257720931-4810154

甘肃考区各市州咨询电话详见各考区考前疫情防控须知